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朱书刚出席 “生态文明国际学术论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0-05-18 字体:

 

    新闻网讯  受美国著名生态哲学家和经济学家,美中后现代发展研究院院长,美国克莱蒙研究生大学终身教授约翰 B.科布(John B. Cobb)的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书刚教授于2010年5月2-4日出席在美国洛杉矶•克莱蒙大学城举行的第四届“马克思主义与生态文明国际学术论坛”。

 

    学术论坛由美国克莱蒙研究生大学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IPDC)和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联合举办,由中共中央央编译局与美国过程研究中心(CPS)、美国克莱蒙研究生大学(CGU)和美国培泽学院等协办。来自中国各高校及中共中央党校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70余位代表与美方30余位学者共100多人共同探讨“生态文明”这一关系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在鄂高校有武汉大学赵士发博士、武汉理工大学黎德扬教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朱书刚教授3位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生态文明与马克思主义和建设性后现代主义”。美国克莱蒙市长PeterYao先生,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科技参赞叶向东博士亲临大会致辞。与会代表以主题报告、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等形式就“生态文明基本理论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生态文明”、“中国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后现代思潮与生态文明”、“科技哲学与生态文明”、“价值哲学与生态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生态文明与低碳经济”、“生态文明与中国现代化”等论题交流了学术观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全球化背景下的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和路径达到了一些共识。

                        

    朱书刚教授向论坛大会提交了《马克思恩格斯生态思想及当代意义》的学术论文,并在分会场作了“建设生态文明与发展低碳经济”的专题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