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美国市长特使在汉义务当外教

来源:湖北教育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5-17 字体:

来源:湖北教育新闻网  网址:http://news.e21.cn/html/2010/lxzx/194/20100517103404_1274063644964803745.htm

     一位70多岁的美国可爱老头,曾是美国匹兹堡市副市长,如今是美国匹兹堡市驻武汉的市长特使,从去年开始以访问学者身份义务当起了一名志愿者外教。前日,记者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见到了正为该校研究生讲授有关城市管理课程的托马斯·考克斯(ThomasCox)。

    据介绍,自去年9月开始,托马斯就在该校志愿任教,不收取任何报酬。“我喜爱中国的文化,也热爱这个城市,武汉是个很优美的城市。我也热爱学校的学生,他们都很热情、友好、勤奋、优秀。”托马斯说。

    匹兹堡市作为老牌重工业城市,是武汉市的友好城市,在产业转型方面对同样是重工业城市的武汉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有12年从政经历的托马斯结合匹兹堡建设发展转型的具体经验,将《美国城市治理》课程上得有声有色。“他从宏观的角度作了中美的比较分析,上课别开生面,给我们的思维打开了另一扇窗。”行政管理研究生辛颖很喜欢这个美国老头。

    托马斯非常热爱运动,生活方式十分健康,他说:“我坚持锻炼身体,武汉的湖很美丽独特,我常常环着南湖骑自行车,感觉十分痛快。但我觉得很遗憾的是,武汉那么美的湖泊,却遭受着不小的污染,我希望联系这里的志愿者机构,对湖泊的保护做一些事情。”托马斯曾组织了2009年的城市治理国际研讨会,并向该校图书馆捐赠数百本书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