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后勤集团负责人与留学生面对面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5-12 字体: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王国蕾)日前,在我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推选代表致信国际教育学院,反映留学生公寓管理中存在的诸如:安全隐患、或因文化差异而引发的一些问题。就此,5月6日下午,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由国际教育学院牵头,后勤集团负责人与留学生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刚,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龚家友以及宿教中心、水电中心、经营部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宿教中心主任黄海燕就留学生来信中所涉及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答复:针对公寓楼外自行车失窃问题,学校已经在留学生公寓门口安装了摄像头,并增加保安人员;针对厨房拥挤问题,集团报请学校同意后,拟在五楼再增设一个留学生专用厨房;就公寓楼大门关闭时间问题,绝大部分的留学生认为给与他们更多的自由才能更好的学习,因此希望公寓楼大门能够随时开关,最好能通过安装门禁系统,既能对公寓安全有保障,同时也能方便学生出入。此问题最后的解决还在进一步商讨之中。

    “由于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困扰,在这里向大家致歉。”龚家友说道:“留学生群体虽然特殊,但仍是一个学生群体,也要遵守校纪校规。我们也会不断努力,尽可能的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舒适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最后张志刚表示:国际教育学院也会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尽量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也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多了解一些中国文化,尝试理解中国人的日常行为习惯,学会彼此尊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