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牵手梨园票友 传播国粹文化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5-12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嫣妮 韩博) 4月底,我校清音京剧社辅导老师刘惠玲教授在综合楼528教室为选修《京剧艺术》的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京剧表演课。

    我校《京剧艺术》选修课主要面向研究生开设,讲练结合,并带有大量的视频影像资料播放以进行辅助教学。在此基础上,为了让大家零距离地感受京剧的魅力,刘惠玲老师特别邀请了武大、华科、华农、理工大等高校的京剧社团辅导老师、学生和我校教工青松京剧社老师、清音京剧社学生共同为大家献唱,并请湖北省京剧院的专业琴师操琴。给课堂上的同学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表演的剧目主要包括《马前泼水》等。在众多票友的感染下,同学们纷纷大胆上台献艺,学习并演唱了《苏三起解》等传统剧目。良好的互动不仅使课堂气氛达到高潮,而且让大家更加了解、喜爱京剧这门传统艺术。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京剧不仅仅是欣赏一门美的艺术,更是提高自身气质、改善精神面貌、积累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

    谈及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刘惠玲老师认为:“接触艺术的过程就是一个体验人生的过程,人的价值观、审美观、人生观都在戏中,亦在戏外。每个大学生都需要有一个接触艺术,提升自我的途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