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巾帼英雄展英姿 铿锵玫瑰成大业

来源: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发布时间:2010-05-0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劲儿) 2010年5月6号下午两点,在我校文泉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由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女大学生创业就业辅导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学生周子弦主持,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涂明珍副主席,共青团湖北省委陈正祥副书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教授,团委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各位代表以及一些企业家和专家。

    此次报告会主要是针对社会上的女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湖北省妇联邀请各位企业家与女大学生们一起互动交流,介绍自己的创业经验,为即将走出校门的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辅导和帮助。

    报告会首先由刘可风副书记致开幕辞,他用热情洋溢的话语表达了希望在场的女大学生们能积极与企业家专家交流,汲取经验的真挚祝福。随后,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涂明珍副主席发表讲话,她介绍了湖北省妇联针对女大学生就业所作出的一系列辅导和措施,主要包括举办女大学生辅导报告会、开办SYB创业培训班、培训创业辅导导师团、开办女大学生创业实习基地,以此达到吸收人才,帮助女大学生就业,提升女大学生的就业能力的目标。最后她希望女大学生们能够认清现实,挑战现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努力谱写美丽篇章。紧接着,共青团湖北省委陈正祥副书记讲话,他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对女大学生就业的一直很重视,并对女大学生的创业就业提出三点意见:树立创业的理想并努力为之奋斗、务实创业理念,顺应经济发展的变化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和发挥女性创业的优势。

    接着,报告会进入核心阶段,由今天到场的企业家和专业代表发表讲话。首先是武汉四维坐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蔚上台讲话,作为一名刚刚步入社会的女大学生自主创业者,她用自己的大学时光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从在校创业走上自主创业,从小公司的一步步的发展壮大至今,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创业的艰辛与快乐,并分总结自己的创业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合作创业。随后是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蓉的讲话,她用题为“享受创业的美好过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最后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创业心态“不因被曲解而改变初衷,不因受冷落而怀疑信念,不因困难而放慢脚步”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曼教授用蒂蒙斯创业模型说明了创业的三大要素:机会、资源、团队,并详细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创业教育情况以及KAB创业项目。最后赵曼教授针对我们大学生创业的未来趋势对大学生门提出殷切的希望。与赵曼教授的严谨形成对比,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庆华则用幽默的语调讲述了自己对创业的理解,提出创业的主体是就业,创业组合的重要性,并发出到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创业的呼吁,同样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此次报告会受到了女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最基本的创业知识、创业方向等宝贵信息,同时使同学们充分拓展了未来的发展平台,对就业和创业增添了信心。 让我们一起祝福广大的女大学生们能在创业道路上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