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文联主席沈虹光来校讲学

来源:新闻学院发布时间:2010-04-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倩茹) 4月26日晚,湖北省文联主席、省文化厅副厅长、著名剧作家沈虹光女士应邀来到我校,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荆楚百戏奏华章——湖北地方戏曲艺术》的讲座。讲座开始前,校长吴汉东教授为沈虹光女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胡德才教授主持了颁发聘书仪式和讲座。
    沈虹光创作的话剧《五二班日志》、《寻找山泉》、《同船过渡》、《临时病房》等曾四次获得曹禺戏剧文学奖,《同船过渡》被公认为20世纪90年代小剧场戏剧的代表作,同时获文化部文华奖、全国第四届戏剧汇演编剧奖。在当晚的讲座中,沈老师则主要通过讲授和视频重点展示了湖北地方戏曲的魅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表达了对湖北戏曲发展现状的忧虑以及对前景的展望。最后,她饱含深情地说:“戏曲的发展任重而道远。这是我们家乡民间的玩意儿,要珍惜它。我们要给地方戏以尊严啊!”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师生互动,显示出同学们对保护发展地方戏曲、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巨大热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