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团委发布第四次专门委员会接待日意见反馈情况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0-04-29 字体:

     新闻网讯 校团委今日发布第四次专门委员会接待日意见反馈情况。
 
    (一)教务部对于学生有关体育课设置及考核方面的意见反馈情况
    1.“希望可以合理安排体育课程,比如运动强度设置要有梯度,尤其是针对女生。另外,体育成绩能否不记入学生成绩综合排名,或者减少比重?”
 
    答:大一的两个学期,学校和老师都有教学任务,必须完成,因此相关的要求不太可能变更,但是到大二以后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体育课在大一期间是必修课,是国家规定的,因此要记入综合排名。大一以后是任选课就不必记入综合排名,但是因为是必选课,比重也不会减少,这都是按照相关规定设置的。
 
    (二)图书馆对于学生关于图书馆管理方面的意见反馈情况
 
    1.希望能尽快解决图书馆占座问题
    答:关于图书馆占座问题其实一直在强调,也一直在做,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平日里图管会的学生们一直在做反占座,每天图书馆闭馆后图书馆工作人员也会清书。但是这个问题一直得不到根本的解决,对此图书馆也希望广大同学们的配合。不仅是图书馆方要进行反占座,广大同学们也一起自觉地不占座,此项问题才会真正有所改变。
 
    2.关于近期图书馆防火卷帘门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答:自从上次防火卷帘门意外掉落之后,图书馆已经用钢丝将卷帘门加固。但是尽管这样还是怕有意外,因此一直用绳子隔开并附上了警示标语。防火卷帘门会全部更新,而且此项目已经立项,大约80万元。但由于翻新卷帘门会影响图书馆正常运行,所以只能等到暑假才能动工。望同学们谅解
 
    3.图书馆晚上闭馆时间太早问题
 
    答:图书馆正常闭馆铃声是在晚上9:40--9:45开始响起。由于图书馆闭馆后一楼到五楼都需要清理,且保安人员需要检查各楼层安全问题,同学们离开图书馆到完全清场也需要一定时间,所以只能提前十几分钟打铃提醒同学们。实际上图书馆工作人员每天下班时间都超过了晚上10:30。这个工作时间长度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已经是很辛苦了,希望同学们体谅。
 
    (三)后勤集团、宿教中心对于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方面的意见反馈情况
 
    1.“校园北侧宿舍采光不佳,建议南北宿舍每年互换”
    答:按照学校有关部门的规定,若实行互换,先在学院内申请,得到批准后学院内部操作即可。
 
    2“希望校园车开通至临湖的路线”
    答复:目前的确没有临湖路线,一是校园车数量不足,二是临湖学生人数相对较少,需求量相对也较少,最重要的原因还在于东二门旁边文澜的围墙尚未打通,校园车无法形成环线;同时晓南湖西南角中区十七栋旁的上坡路坡度过陡,校园车无法爬升。但是这一问题最晚可在下学期开学解决。因为校园建设处已经着手实施相关道路改造工程。后勤集团也将增购车辆,并调整临湖学生公寓学生构成,增加人流。
 
    3.“希望热水进宿舍尽快涵盖我校全部宿舍楼”
    答复:由于热水进宿舍工程施工周期长,试点的几栋楼施工都还没有结束。工程结束后,还要试用一段时间,并且还有招投标程序要走。
   目前初步的时间表是:暑假前滨湖宿舍全部铺开;春节前南湖校区宿舍楼全部铺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