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国际法党支部党日活动别开生面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0-04-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青) 2010年4月22日,国际法党支部在书记刘黎、班长孙鹏程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早上9点左右,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博物馆门前集合后排队入场,我们重点参观了曾侯乙墓展厅和楚文化展厅。在曾侯乙墓展厅,一直在博物馆做志愿讲解员的刘会慧同学为我们做了生动又专业的讲解,一件件2400年前的文物故事由她娓娓道来,仿佛为我们铺开了战国早期的一幅生活画卷:勤劳智慧的先贤们已经掌握了独步一时的青铜铸造工艺,其中最精美的“铜尊盘”连现代科技都无法复原;此外,先贤们在音乐方面造诣也让我们叹为观止,曾侯乙墓编钟不仅音质良好、一钟双音,而且整体上气势恢宏,犹如一部动人心魄的交响乐组合。在楚文化展厅我们看到,楚国人在物质和文化两方面都达到了当时世界的巅峰水平:在物质方面,楚人已经开始使用各种农具、兴建水利工程、铸造青铜器和铁器、漆器的适用也非常普遍;在文化方面,楚辞以其丰富的内涵和浪漫主义色彩成为我国古典文学中的一朵奇葩。
 
    这次参观让每一个同学都感觉获益匪浅,不仅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历史知识,更激发了我们为祖国为社会争光添彩的热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先贤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为我们留下了一座取之不尽的知识宝库,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发奋图强,将先贤们的智慧发扬光大,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薪火相传。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