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图书馆举行教师读者座谈会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4-2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嫒) 图书馆的服务如何?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读者是最有权利的发言人。
     
    作为图书馆第五届“读者服务宣传周”活动之一的教师读者座谈会于4月22日下午,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会上来自各学院的教师读者代表与黄孟黎馆长以及图书馆各部主任就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图书馆希望以这种形式加强与教师读者的沟通和交流,以便更好地提供服务。
 
    座谈会开始,黄馆长首先对各位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了感谢,随后从基础服务和学科化服务两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图书馆近几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一些新的服务服务举措。同时也表达了图书馆希望进一步为各院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的意愿。她强调:“图书馆是需要大家共同建设的,图书馆员不是管理者而是服务者。”希望在图书馆员和读者的共同努力下“把图书馆打造成为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的图书馆。”
 
    会上很多教师读者代表表示,自己以前对图书馆了解确实不够,但是能够感觉到图书馆的服务质量近年来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针对图书馆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和中肯的建议。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老师表示,了解到图书馆邀请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读者座谈会后,自己是主动要求参加的。他提出像他教的近代史这种“边缘学科”的书籍太少,而且港台方面的书籍不够且更新较慢。数学与统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也提出了相同的专业图书加强配置的要求。对此黄馆长和资源建设部徐主任表示图书馆非常重视教师的推荐,图书馆诚恳地希望教师们能经常提供推荐书单,和图书馆进行文献资源的建设。馆员也向教师们推荐了一些新的资源,如《读秀学术搜索》、《中美百万册数字图书馆合作计划》、《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资源共享平台等。对于教师们利用图书馆中的其它问题,、也都得到了黄馆长和图书馆各部门主任的现场解答。交流热烈而充分。老师们表示,一定会将图书馆的这些服务信息带给学院的老师们。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