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国新闻网:海内外300余专家学者研讨知识产权发展大计

来源:中新网发布时间:2010-04-23 字体:

 

 
    中新网武汉4月17日电 (艾启平 周苏展)4月17日至18日,2010年知识产权南湖论坛“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知识产权制度完善与战略推进”国际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协调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和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

  据介绍,来自美国、德国、奥地利、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与大陆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300余人出席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采取大会主题发言与分会场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将分设四个会场分别就“完善中国商业秘密保护制度”、“完善中国网络知识产权制度”、“推进中国品牌战略实施”、“绿色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政策选择”等四个主题进行专题讨论。
 

 
 

 
 

 
 

 
 



  中国著名知识产权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表示,我们正面临一个知识创新的时代。创新的世界需要一个发展创新的中国,而一个发展创新的中国需要一个保护创新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这应该说是中国走向复兴的一个重要使命。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从事知识产权教学与研究的机构之一,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6年5月,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依托该中心成立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研究基地,为国家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的对策研究和咨询服务。
 
    “知识产权南湖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始创于2004年,迄今已是第七届。“南湖论坛”立足社会现实,始终关注知识产权实务界的难点、热点问题,探究理论发展,已经成为知识产权界一年一度的学术盛宴,更是国内外专家、学者学术思想交流的平台。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