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的魅力”体现魅力法学

来源: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0-04-23 字体:

文澜新闻4月23日消息(通讯员  龚春霞)
 
    4月8日下午,“法学的魅力”学术讲座在文澜110教室举行。中国宪法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刘茂林教授,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刘仁山教授,中国法理学研究会理事张德淼教授,环境资源法研究所副所长高利红教授,法律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理论法学系主任武乾副教授,法律史教研室主任李艳华副教授等各类法学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讲座。这次讲座由法学院举办,《法学通论》教研室主任陈军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法学通论》教研室的罗鑫博士、龚春霞博士、赵大华博士也参加了参见这次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各位专家学者从各自的专业领域、求学经历、学术感悟为同学们解读“法学的魅力”。刘茂林教授认为法学的魅力更多源于压力与责任,应该用理性的思维去感受法学之美。刘仁山教授强调大学生应通过自己的行为,将法治理念普及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张德淼教授以“法学兴则国家兴,法学亡则国家亡”来阐述法学的魅力。高利红教授总结的“我们的感情更深沉,我们的行动更专业”,以环境法人独有的视角阐述了法学对社会的责任和意义。武乾副教授提到法学能帮助人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诸多实际问题。李艳华副教授提到法学教育能培养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罗鑫博士与龚春霞博士也从不同角度谈论了自己在研究学习过程中对法学魅力的理解。师生互动环节,各位专家学者与学生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解答学生对于法学的各类困惑和疑问。
 
    本次讲座展现了我校法学专家的魅力,也使法学专业和非法学专业的学生对法学的魅力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