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首届“图书漂流武汉高校行”走进我校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4-22 字体:

    新闻网讯 (记者 周曼 谢海峰 通讯员 汪小琳 杨阳)4月22日中午,在第1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首届“图书漂流武汉高校行”大型漂书活动秉承着“分享、信任、传播、以书会友”的理念走进了武汉五大高校。本次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联袂举办。
    主办学校根据自己学校的学科特色,收集和整理相关专业的书,依次在五大站进行“漂书”,根据不同学校学生的需求安排感兴趣的书本。据统计,五大高校共收集到4500本,活动开始一个小时内,中南财经政法站就漂出320本。据介绍,如果我们学校的同学想找本理工类的书,就可以到华科、华农的漂流区去找。
    记者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只要同学到服务台登个记,然后就可以领取一张漂书证。凭着漂书证,你就能到这五所高校的漂流区“漂走”自己喜欢的书。不需付押金,也没有还书期限,只有信任。漂书者可以将自己漂到的书读完后继续漂下去,供跟多的人阅读。此次漂书活动受到许多同学的欢迎,不少同学在服务台前排队领取漂书证。近500多本书,在两个小时里就被“漂”的所剩无几。一位选书的同学兴奋地说:“十分想读这本书,可是一直没找到,今天终于可以好好的读读了!这次活动很好,为读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共享的平台。”记者还发现:每本书的扉页都贴有参与漂书人的信息,便于读者交流。同时,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结合我校政法财经类的特色,这次漂书还特别开辟了“‘两会’专区”,以满足我校同学的阅读需求。
    据了解,我校是这次漂书活动继华中科技大学后的第二站,在最近三天,这次漂书活动会相继走进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继续图书的漂流之旅。主办方也表示:他们会继续联系武汉其他高校,扩大漂书的范围,为更多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也希望广大同学能积极参与,因为知识因传播而更加美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