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放飞心情 释放激情

来源: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发布时间:2010-04-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秋伶) 4月20日晚7点整,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理案例分析大会在文泉三楼会议厅举行。大会由学生会秘书处干事谭雅娜主持,07、09级心理部部长及各班心理委员均出席此次会议。

    大会分为“探讨时间”和“图片欣赏”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主办方播放了两个视频:《女研究生的离奇死亡》及《No arms No legs No worries》。视频分别描述了上海在读女研究生因心理问题自杀的典型案例及一个失去双手双脚的残疾人乐观面对生活的典型事例,引导在场观众对视频中反映的大学生心理问题、当代大学生易患哪些心理疾病并该如何对待、周围是否有患心理疾病的同学以及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三个主要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在场人员各抒己见,既对现象进行了分析也对本质进行了讨论,最后都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观点见仁见智。

    在第二个环节中,主办方带领大家欣赏了三张特殊的图片,每张图片通过旋转180度后都是一副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画面。这些图片让大家明白了对于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及困难,只要换个角度来思考,都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

    最后,大会主办方对各班心理委员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指出心理委员应做到主动观察周围同学的心理状况,并向班上同学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努力使大学生的心理朝着更健康、更积极的方向发展。7点50分,大会正式结束。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探讨,进一步研究解决当今大学生主要存在的心理问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素质,并倡导当代大学生要以阳光般健康、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