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教职工篮球联赛鸣哨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4-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锋)
 
 
 
 
 
 
    4月15日下午,由校工会组织的“校2010年教职工男子篮球联赛”在五食堂旁的篮球场上全面展开:16支球队捉对厮杀,平日温文儒雅的教职工在球场上腾挪跳跃、投篮抢断,场面异常火爆,场边鼓声阵阵,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篮球联赛的基本安排是:报名参赛的17支队伍分两组先进行小组循环赛,然后每组前四名出线进行第二阶段淘汰赛,最后由淘汰赛决出的前四名进行冠、亚、季军决赛。据悉,从当日始,精彩纷呈的球赛将在每周四下午和周六次第展开,至五月中旬结束第一阶段的赛事。
    在首日比赛中,有“四宗最”值得回味:
    ——分差最大比赛。在后勤集团对新闻学院的比赛中,分差曾一度拉大到几十分,新闻学院队员并未气馁,仍兢兢业业、奋力拼搏,充分体现了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
    ——年龄最大球员。在昨日上场的球员中,有多位“50后”球员,其中,工商管理学 院的张光忠老师1950年出生,系场上年龄最大选手,但他在场上生龙活虎,活力丝毫不亚于同队的“80后”球员。
    ——最火“啦啦队”。昨天参赛的许多球队都组织“啦啦队”,其中,以法学院的学生“啦啦队”最为火爆,同学们带来大鼓,敲酸了手,喊破了喉,大大激发了法学院代表队的斗志,最终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
    ——最大“冷门”。上届冠军体育课部代表队实力超强,志在卫冕。首日比赛对阵老中青搭配的校直机关代表队,在第一节比赛中便以14比4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但机关队面对困境并未泄气,同心协力、相互鼓励、放手拼搏、奋起直追,展现出顽强斗志和较高水准的技战术,最终以1分逆转险胜体育课部,成为首轮比赛的最大“冷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