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创业创新聚焦光谷 放飞青春引领未来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4-20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安彩梅) “创新创业去光谷”大型创业宣讲会于19日晚上7点钟在我校文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会是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系列巡讲的第五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站,此宣讲会由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和长江日报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

 

    本次宣讲会的一大亮点是不但有我校85年的老校友、原中南财经大学政法系硕士,现任武汉材林科技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童重林先生的参与,而且还有我校已经毕业或尚未毕业的三名优秀的自主创业的大学生的参与。因此,可以说是在举行宣讲会的同时举行了一场新老校友交流会。此外,莅临本次宣讲会的嘉宾还有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可风、校团委书记王前哨、长江日报副总编辑刘立明以及东湖开发区人才中心郭主任等人。

 

    七点钟,随着主持人一身清凉装的登台,本次宣讲会就在观众的掌声中展开了。首先,刘可风副书记针对本次宣讲会的“创业创新”主题,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发表了讲话。接下来,刘立明先生针对当前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发展建设情况谈了几点自己的看法。其中,当提到北京中关村时,他表示说:“前几天东湖高新区的人员同武汉十几家媒体去了北京中关村,从中关村我们学到‘怎样吸纳人才,怎样为人才创造平台’”。第三位上台讲话的则是郭主任,在讲话中,主任明确指出了本次宣讲会的目的:邀请广大师生、科技工作者和留学回国的人光谷投身到创新创业活动,促进武汉•中国光谷的发展。同时,郭主任也向在场观众介绍了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发展和建设历程。

 

    几位嘉宾的讲话环节结束后,就进入了活动策划者精心设计的访谈环节。由主持人代表观众向童重林先生和张鑫、王曾、王祉三位青年创业实干者进行访谈。在这个环节中,四位嘉宾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历程,将其中的艰辛与坎坷在观众面前进行再现。在现场提问环节中,观众根据访谈环节中四位嘉宾的回答进行了相应的追加提问,并得到了嘉宾们纤细的阐述说明。

 

    九点钟,本次宣讲会宣告结束,东湖高新区“鼓励创新,敢为人先,宽容失败,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将继续走进下一站——武汉理工大学。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