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树立正确价值观 向人生目标奋进

来源: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发布时间:2010-04-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莹 赵菲) 2010年4月19日晚,新华金融保险学院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干部培训班闭幕式暨第三次理论学习在文泉三楼会议室圆满举行。本次理论学习由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朱诚蕾老师主持,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万美容教授为到场学生干部进行了以“大学生思想教育”为主题的讲座。

    首先,由朱诚蕾老师宣布本次讲座正式开始并对主讲人万美容教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热烈的掌声中,万老师展开了本次主题讲座。万老师首先由“美女空姐王志千转行”的实例引出了“大学生以兴趣来确定追求目标”的问题。期间,万老师提出的“什么原因使空姐转行成功”引得大家积极参与讨论,从而带动大家思考了青年发展的问题。之后,万老师主要介绍了当代大学生的发展策略以及成才的一般模式,并建议大学生应当以终生学习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针对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设计的问题,万老师强调大学生要做好自我分析,并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为例提出要做到“尊己所爱,养己所长,趋己所利”。最后,万老师重点突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时俱进的意义,要求广大大学生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所提供的新的方法论和世界观解决现代生活中的一系列实际问题;同时也要树立机遇意识,注重平时积累。之后,朱诚蕾老师对万老师的演讲做了简要评价与总结。

    接着,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宋思琪宣布第三次理论课结束,并通知在下周将进行校外实践活动。最后,金融学院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干部培训班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