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徐敦楷书记开讲哲学院学生党校培训

来源:哲学院发布时间:2010-04-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逸萍) 4月19日晚7时,哲学院第二期学生党校培训班在文波104室开班。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徐敦楷教授莅临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哲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党委副书记廖爱云、组织员何平老师及参加本次培训的60多名学员也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时间为4月19日到4月28日,共安排了7个专题讲座,分别为:怎样认识共产主义,党的领导和作风,党员标准,党的纪律,党的最终目标和总任务,党的性质和宗旨,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
    培训班的第一课“怎样认识共产主义”由徐敦楷书记主讲。徐书记旁征博引,对共产主义由来、如何理解共产主义和怎样看待国际共产主义低潮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发。徐书记的党课信息量大,涵盖了哲学、政治学、史学和国学。在他妙语连珠的讲解中,一幅幅历史画面清晰呈现在眼前。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党校第一课加强了本人对共产主义的理性认识,进一步明晰了共产主义的发展道路。
    最后,徐书记强调,共产主义是一个长远的目标,大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信接班人,在面临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时应看到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光明前途,树立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