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闻学院组织学习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04-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深化学生党员对国情的了解,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07级本科生生党支部于2010年4月6日召开了学习温家宝同志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刘晨主持。

 

    会议刚开始,刘晨向大家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2009年的政府工作,在去年这个时侯,国际金融危机正在全球范围内肆虐,我国经济也受到了严重冲击。这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然而在此异常困难的时刻,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实施了各种有力措施,成功地从金融危机中挺了过来,实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持续良好进行。第二部分提出了征服在2010年的主要工作计划。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并提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与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八个方面的工作。

 

    邢春燕说,报告中特别提到了新闻媒介的舆论监督功能。媒介是党的耳目喉舌,也是人民的耳目喉舌。政府应当公开政务,尽量满足人民通过新闻传媒监督政府、批评政府的要求,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结合我们的专业实际,这是对我们新闻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景雯雯说,在这些任务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明确提出2020年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和政策措施。”在09年12月举行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上,中国提出自己的减排目标。温总理说:“我们言必行,行必果,无论此次会议达到什么成果,中方都将坚定不移地为实现,甚至超过这个目标而努力。”而中国也的确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并在政府工作计划中提出了具体的措施。中国主动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与某些国家的不信任形成对比。

 

    杨淑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让她印象最深地是四个词语:“幸福”“尊严”“公正”“和谐”。党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当然,在民生问题上,我们的党还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比如被民众广泛关注的“房价”问题。

 

    李园园说,今年寒假,我有幸到我们县电视台实习。临近春节,县政府进行了一系列的慰问活动,让我最有感触的是对麻风村的慰问。以前医疗条件不好时,麻风病人是受到严重歧视的,常常被村人赶出村庄无家可归。而现在,他们有稳定的住所,政府除了给予生活和医疗上补助外,逢年过节,还不忘给他们带去一份慰问。在麻风村的疗养院,我见到了一位94岁高龄的麻风患者。虽然他瘫痪在床,但看到我们这么多人来看望他,他露出了笑容,口齿不清的一直在说:“感谢党…感谢党……”我拍下了这个镜头,老人咧着嘴笑的脸给我的印象很深很深。可以相信,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会让我们生活的更幸福。

 

    王亮表示,我们还看到,这里面所有的政策都在指向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接近尾声时的承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这是一个大国总理的心声,也是一个大国执政党的心声,也是我们每一个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

 

    讨论最后,刘晨对此次学习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们今后应结合自身实际,坚定地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布署,精心组织,深入群众,搞好调查研究,把对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引向一个更深层次。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