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世界动画协会中国代表处秘书长访问我校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04-15 字体:

    新闻网讯 4月11日上午,世界动画协会中国代表处秘书长、中国动画协会常务秘书长李中秋先生在湖北动漫动漫协会秘书长查宝春先生的陪同下,来到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艺术系“WE3双年展”组委会与杨建华主任、王波老师、金承仁导演及其他与会成员召开了工作会议。

 

世界动画协会中国代表处秘书长李中秋先生(前排右三)、湖北动漫动漫协会秘书长查宝春先生(前排右二)与新闻学院艺术系主任杨建华副教授(前排右四)合影

 

 

    艺术系主任杨建华博士向李秘书长汇报了近期组委会的工作进展和将要展开的下一步工作。李中秋秘书长作为本次双年展的中方主席,高度评价了WE3组委会的意义及组委会成员所做出的工作努力。

 

    新闻学院艺术系刚引进的韩国专家金承仁导演汇报了韩国方面的工作安排和进度现状,负责联系了韩国艺术综合大学Lee,Jung-Min(李延旼)教授作为韩方的学术主席,可以保证邀请专家参入学术会议论文的学术水准,同时也可保障高校将要参加本次双年展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日本方面的工作进度由武汉动漫协会秘书长张敏博士也在进一步展开之中;建立一个三国双年展平台,目的是让资源共享,三国共通,通过大学生的作品展示和国内外专家学术论坛,将带动国内广大学生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对数字艺术行业的认识。同时计划下周将开通we3官方的新版网站及向全国各大高校相关专业邮送海报的工作。

 

    李中秋秘书长认真地听取了各项工作内容,强调做好双年展有几点需要注意:第一,最重要的要有展映,一个双年展里面最核心的东西应该是作品质量的展映,大家去看到这些新创作出来的动画片,去观摩交流、去评判,为他们创建一个国际花的交流平带,这些是重要的,但是我们国内可能恰恰比较忽略主要问题。另外一个就是评奖,要求一定要有国际评委一起主导,这样保证价值观能是世界性的,而不是说只出自于某一个区域。同时,国际评委们的眼光是决定了你最后获奖作品的水平,国际动画节拿回来的奖一定要有分量,这个取决于评委的选择。第三点,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有系列学术讲座和互动课题,一定要把这些数字艺术作品和感受在这里交流,通过数字艺术双年展对这一个区域的动漫教育观念产生影响,通过一系列活动,评奖、放映、讲座,能起到切切实实提高的作用,而不仅仅说只是一个重视。

 

    为此,要在服务意识加强让大家真正感受到WE3双年展的意义,李秘书长强调网站不仅要做,更要想办法让别人看,要宣传到位,要注重网站的质量和推广,宣传好专业内容和实质内容,要维护好双年展长期开展的品牌价值。李秘书长还谈了自己策划主持的国内外动漫节经验供本次WE3双年展参考,如第一届、第二届杭州动漫节,厦门金海豚动画界等, 就一些具体的过程实施方案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怎样做到要高效务实的展会效果。   

 

    李秘书长本身也是韩国国家文化与观光事业部的邀请专家,他介绍了自己在韩国担任动画节评委时看到韩国学生学习上的精神和动力,感到国内学生有很大的差距,韩国学生军团目前是韩国动画界创新的主力军,国内外产生了很多大奖和知名的动漫形象,所以我们能感觉到这两年韩国出了很多好片子。其实韩国过去的动画片的基础比我们要差很多,他们的加工比较强,原创几乎没有,但是这些年逐渐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崭露头角,比如说《倒霉熊》、《五岁庵》、《Pulolou》,这些都做的非常好,包括《buka》(《中国娃娃》)等等。   

 

    最后李秘书长还提出动画真正的希望在于教育,担任本次双年展的主席来推动中部动漫教育的国际化也是他多年的愿望,改善中国动画教育与国际先进教育模式的交流与合作是重要的发展途径,人才的提升将带动作品的提升,最终带动中国动漫创意产业质的提升,所以WE3双年展的意义非常大。

    4月11日晚,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胡德才院长、吴玉兰院长,艺术系杨建华主任、王波老师、金承仁导演等老师共同宴请了李中秋秘书长和査宝春先生,我院领导与老师对李秘书长一行的访问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