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挑战无极限 创业在中南

来源: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发布时间:2010-04-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西振) 群策群力,只为今朝;巅峰对决,花落谁家?4月13日19时整,我校“2010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总决赛”在文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拉开帷幕。出席此次比赛的嘉宾有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万后芬教授,校团委副书记王前哨老师、周巍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虹,会计学院副院长汤湘希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廖涵教授及相关领导。

    此次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VS团队、纽林克团队、蚯蚓日记团队、扬帆中南团队、广知队、开拓者团队、U-YOU团队、release团队、鲲鹏队、地球团队。此次参赛作品的共同特点是创新与实际相结合,覆盖面极广,分别涉及食品,医疗卫生,文化传媒,旅游,家政服务,环保等多个领域,从不同方面来弥补市场上的不足,极好地反映了“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主旨,同时也鲜明地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时尚兼具务实的特点。经过公司展示、公开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两名,优秀奖三名,最佳人气奖一名。其中一等奖的桂冠被以旧书回收销售为主要业务的广知队摘取,二等奖被纽林克团队、release团队、地球团队收入囊中,三等奖的得主为扬帆中南团队、蚯蚓日记团队,而开拓者团队、鲲鹏队则获得优秀奖,地球团队以1257票获得最佳人气奖。当参赛队伍逐一登台后,万后芬教授作了精彩的点评,并对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创业计划中的不足也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万教授对于后来者的殷切期望。比赛结束后,众多领导还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22时许,轰动多时的“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完美谢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