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子露锋芒 北大模联获佳绩

来源: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发布时间:2010-04-12 字体:

    新闻网讯 2010年亚洲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Asian Inter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2010)于4月1日至4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盛会共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6所高校参加,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以及美国西点军校、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国际知名高校。由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全晓燕、杨庆运、张黎、李宇童、陈安堃、焦浩超、会计学院张欣以及哲学院6名学子组成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团参加了本次活动。最终金融学院学子杨庆运获得最佳立场文件奖,成为仅有的几个获奖的中国大陆代表之一。

    北京大学亚洲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Asian Inter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AIMUN)是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模拟联合国协会联合举办的学生活动,致力于举办亚洲最具影响力的模拟联合国会议,力求体现亚洲特色,突出中国元素,为世界青年沟通交流、展现风采提供舞台。金融学院学子自2007年开始参加AIMUN之后每年均取得佳绩,其中07、08年获得最佳代表,09年获最佳代表团,今年又获得最佳立场文件奖,至此金融学院学子囊括了北大国际模联的所有奖项。

    本次大会下设9个委员会,金融学院学子参加了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GA3)、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亚洲开发银行(ADB)等五个委员会。其中除ADB委员会工作语言为中文外,其他委员会工作语言均为英语。在会议中,金融学院学子积极地参与到会议当中,与带有各种文化背景的代表们谈判斡旋,到处游说,用流利的口语,严谨的思维赢得了组委会、主席团及与会代表的肯定,充分体现了中南大学子优秀的综合能力。

    金融学院学子为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付出了很大努力。白天,代表们积极游说、讨论融入会议之中,推动会议进程。晚上,代表们还要辛苦地撰写工作文件,同各个利益集团进行辩论,很多人睡眠都不足五个小时。

    北京大学亚洲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秘书长马知遥对金融学院学子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她也表示祝愿2010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ZMUN2010)成功举办,希望AIMUN和ZMUN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