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ZMUN2010 有你更精彩

来源: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发布时间:2010-04-0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劲儿)2010年3月28日,ZMUN201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第三次宣讲会在电教举行。出席宣讲会的有ZMUN2010的组委会成员及华中地区几大高校的同学代表。

 

   晚七点,伴着一段视频的播放,宣讲会准时开始。首先由两位主持人简短介绍了模联的起源、性质和发展相关知识,并通过视频让同学们有了更立体的感知。随后曾参加过AIMUN(北京大学亚洲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2009的全晓燕通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对ZMUN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ZMUN的诞生过程和相关历程,以及关于ZMUN2010的讨论议题和全部的日程安排。

 

   ZMUN——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Zhong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Model United Nations)是华中地区首个模拟联合国大会,是为武汉各高校同学提供的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它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在ZMUN 的舞台上,与会代表将扮演各国的外交官,对国际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站在“自己国家”的立场,为阐述本国观点、捍卫“自己国家”利益而进行辩论、游说,与友好国家沟通、协作并解决冲突。

 

   本届模联的GA第三委员会的议题为灾后重建,而G20峰会的议题为世界金融机构的改革和创新,并将在520号正式拉开本次会议的序幕。在宣讲会过程中还安排了互动环节,调动在场观众的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

 

   学术部部长杨庆运向大家动情的讲述了自己的模联历程,之后更以一段精美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20093月在北京参加北大模联的追梦之旅,四日的旅程见证了我校模拟联合国的成长和代代薪火的传承。随后曾担任ZMUN2008中国代表、AIMUN2009英国代表并多次荣获“最佳代表”、“最佳代表团成员”崔娟也上台发表了讲话,她的话语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模联的魅力以及一届届模联人对模联深深的热爱。

 

   在播放完一段温馨的团队展示视频后,ZMUN新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通过配乐诗朗诵的方式依次抒发了自己对ZMUN、对梦想最真挚的热爱。最后,ZMUN团队的负责人向大家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加入ZMUN的团队。

 

    在宣讲会结束之后,记者对模联的负责人杨庆运做了简短的采访,他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模联当中来,也希望新一代的模联团队也能在这里享受到家的温暖,拥有美好的记忆。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模联、ZMUN的知识,明白了模联其实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的身边,让我们一起开始追梦之旅吧。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