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创业论坛:创业,我的经验告诉你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唐世磊) 3月26日晚上7点,我校“2010年‘挑战杯’之创业论坛——创业,我的经验告诉你”活动在文波楼21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团学联承办。2009年全国“挑战杯”金奖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王曼同学,我校校友、湖北汇智天下创意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淑念应邀出席。


    在首先进行的嘉宾访谈环节,富有实践经历和理论知识的代淑念和王曼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经验。代淑念介绍到,他在大一就开始为创业做准备,曾到武汉多个地方甚至远赴深圳进行调查实践。在这期间,他也应邀担任过“挑战杯”的评审。就他任评委的经验来看,评委在评审时最看重项目的可操作性和可盈利性。同时,参评的项目一定要完备,要充分考虑到各个细节,必要的时候要给予另外的说明。此外还要考虑其优势和不足,针对不足予以一定的改善。

    王曼同学的“挑战杯”选题是“顺磁性高铁酸锌的制备”,她表示,做“挑战杯”需要充分的书本知识与实践经验,但不代表要刻意为参加“挑战杯”而读书、实践。厚积薄发想出来的往往就是很好的课题。她还指出,做“挑战杯”时要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实验室来查阅资料、进行试验,多向师兄师姐和老师请教。写论文前,要先确认课题是否已被他人采用。写论文时,要注意条理性,注意文章的摘要是否切实反映论文的核心内容,不断修改完善。最后,她特别向同学们强调要具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她的成功是由于坚持而一步步取得的,她希望同学们在渴望成功的同时,更要保持对自己的项目的热爱、责任与坚持。


    活动最后,嘉宾们就部分同学的课题进行了点评并回答了同学们做“挑战杯”时遇到的疑惑。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