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评时代大事 论经济风云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20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高婕 张媛) “评时代大事 论经济风云”,我校经济学院第三届模拟经济研讨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格局下的中国经济——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经济的发展之路。”

 


    3月18日晚7点,模拟经济研讨会开幕式于邓析堂如期举行。到会嘉宾有经济学院院长卢现祥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江滨老师、经济学院副院长廖涵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晓怡老师、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主任罗良文教授、副教授杨波、辅导员谢朝阳老师、孟庆红老师、蒋芳老师及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成员。

 


    一段短片,缓缓拉起了今日开幕式的帷幕,让人们回忆起 2009年如海啸般猛烈的全球金融危机,悲痛之余,我们也看到了各国为“救市”所作出的积极举措。在此背景下,探讨中国在后危机时代该如何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伊始,经济学院卢现祥教授致开幕词。卢教授表示,金融危机,影响的不仅仅是中国经济,同时对社会、政治、文化均产生深刻影响,因此,如何全面改革,开启中国新的发展之路,是值得探讨的。

 

 


    紧接着,经济学院杨波副教授做了主题为“低碳经济:机遇与挑战”的演讲。生动的图文展示了世界各国碳排放量的具体情况,“低碳经济”作为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将给中国传统的粗放型经济模式带来新的挑战。

 


    最后,模拟经济研讨会往届获奖选手与大家进行了参赛交流。经济0802张迪欢说,通过比赛她开始关注社会热点,理解团队的深意,学会有效的沟通,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经济0708的林凯侃侃而谈,学术就是回答问题,只不过问题是自己去寻找的,答案是要具有科学性的。“All start here.”他希望,参赛的同学,能从这里开始,学会去磨练,去创新,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整个模拟经济研讨会将持续两个月,接下报名工分组作将陆续展开,期间主办方将会举行学术沙龙,知识竞赛等活动,5月6日各队将进行最后角逐,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