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倾听两会之声 关注民生大事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10-03-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畅 冯婧) “两会是网民两会。我们会开始新的一年的思考,国家将有新的发展。”叶青老师在报告两会感想时动情地说到。

    3月16日晚7时,文泉报告厅座无缺席,气氛热烈。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我校财税学院博士生导师叶青教授给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新颖的关于两会热点问题的讲座。财税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院党委吴凡副书记,院研究生办公室张朝举老师,院学工办主任詹万明老师,院团委书记、08级辅导员张雅南老师也于百忙之中莅临现场。

    叶青教授展示了两会的照片,和同学们分享两会期间所见所闻,从“微博”、“照相门”、“名校门”表现两会对自己生活的影响。“教育、医疗、住房、尊严、分配仍是两会的中心议题”叶青教授总结道:“其实任何问题都是财政问题。”接着,叶青教授分别从“危机”到“转变”、收入分配、房市、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统计数据真实性、区域发展、生态、反腐倡廉、教育、和谐社会十个话题,精练概括两会经济热点,旁征博引,介绍两会提案,解析民生问题,向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全面、完整、客观的两会,让观众对两会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叶青教授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的解析让同学们感觉如沐春风。

    在谈到大学生蚁族现象时,叶青教授认为现代大学生对房子期望较高,以师智敏的例子激励同学们奋斗青春,将兴趣与事业相结合,取得事业的成功,不盲目鼓励大学生创业。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不少同学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一位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叶教授的讲座让我觉得经济学与生活联系很紧密,希望学院多举办类似的讲座,既能了解时事,也能拓展知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