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提供宽广学术平台 打造浓厚学术氛围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0-03-19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周盼 廖月雅) 提供宽广学术平台,打造浓厚学术氛围,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生交流。3月17日,工商管理学院院刊《工商学苑》第十一期发刊会于12:30在文泉五楼会议室召开。

    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汪梅芳老师,09级辅导员、分团委副书记黄小妹老师,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二届团学联主席杨兆宇,团学联各部门代表,各年级学生会代表以及各班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另外,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法学院院刊代表。

    首先,黄小妹老师就发刊会致开幕词,在开幕词中,黄老师指出:《工商学苑》经过数月的准备,现已正式发刊,这其间凝聚了老师及所有同学的汗水与希望。这份期刊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会探索、研究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个平台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稍后,编辑部主编查欢欢向老师、同学、团学联以及主席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简单阐述了《工商学苑》的特点。编辑部的工作人员为《工商学苑》设置了网络电子版与网上投稿平台,以求最大限度的满足同学们的需要。同时,她也指出了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力求加以改进。

    紧接着,来自市营0701的陈嘉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从学生的角度谈了自己对工商学苑的看法。他说到,《工商学苑》是学术性的刊物,对学生的思想作风及品格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这本期刊仍然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他表示,希望《工商学苑》能够更加充实内容,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

    最后,汪梅芳老师做了发言。她在对这本凝结着许多人的心血的,酝酿已久的综合性刊物的发刊表示十分欣慰的同时,也就当今学术性淡化的问题提出了一个讨论的话题:我们大学生应该如何去创造学术良好的学术氛围,怎么去加强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她认为主要是靠我们积极地就学术问题去交流,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她指出:在增强院刊的综合性的同时,更要纵深院刊的学术性。

    正如主持人所说的:一本经典刊物,其灵魂在于一份执着。学府工商,文苑中南,深度映射工商精髓,折射工商内涵。《工商学苑》,学在工商,期望其更好的发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