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看经济潮起潮落 论时代谁主沉浮

来源:经济学院发布时间:2010-03-19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满园新绿的中南之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第三届模拟经济研讨会开幕式于2010年3月18日晚在文潭楼邓析堂隆重举行。

    模拟经济研讨会是经济学院的品牌学术活动,旨在增添我院学术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学术意识、培养经济复合型人才,在全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取得了良好反响。第一届的“评时代大事 论经济风云”和第二届的“经济危机在中国”都精彩非凡,体现了经院学子“学为所用”的治学态度,加深了同学们对经济学科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社会经济现象的关注度,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提高自我、挑战自我的学术平台。

    “新格局下的中国经济——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之路”被确定为第三届模拟经济研讨会的主题。这样紧密联系社会现实的话题得到了普遍认可,开幕式正式拉开了第三届模拟经济研讨会的帷幕。

    莅临本次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经济学院卢现祥院长、经济学院党委胡江滨书记、经济学院廖涵副院长、经济学院党委熊晓怡副书记、经济学院系主任罗良文教授、经济学院梅金平教授、经济学院杨波副教授、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俞凡老师以及经济学院07级辅导员谢朝阳老师、08级辅导员孟庆红老师、09级辅导员蒋芳老师。

    同时,本届模拟经济研讨会开幕式还受到了我校校学生会、各院学生会主席、学术部部长,校广播台、校报及《经济人》报的记者朋友们的到场支持。

    激昂的音乐声响起,开场视频拉开了整场开幕式的序幕:2007年全球金融海啸,海啸过后,一片狼藉。世界各国经济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的经济形势同样异常严峻。两年过去了,一系列的经济刺激与调整计划之后,中国经济慢慢地走出了阴影,迎来了朝阳喷薄、破茧成蝶的春天。然而,危机的警钟声依然在我们的耳边清晰可闻,它也不得不引发我们深沉的思考: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经济将何去何从?本届模拟经济研讨会将对新格局下的中国经济发展之路展开一番深刻的研讨与思考。

    经济学院卢现祥院长首先发表了激情洋溢的开幕演讲。卢院长对本届模拟经济研讨会的开幕表示了祝贺,同时高度肯定了前两届模经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模拟经济研讨会是经济学院的特色学术活动,主题切合社会实际,给广大学子提供了广阔的交流与研究的平台,相信本届模经也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经济学院杨波副教授举办了题为“低碳经济:机遇与挑战”的学术讲座,对低碳经济的一番探讨,引发了在场观众的无限热情,大家跃跃欲试,想要共同分享一下探讨经济问题的乐趣。

    模拟经济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开幕式上,前两届的获奖队伍代表也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感受:林凯同学认为模经是一次提高个人分析思考能力的契机,张迪欢同学在参加模经的过程中学会了团队合作和有效沟通,池仁灯、王琪唯、钱李娜同学同样受益匪浅。

    评时代大事,论经济风云。经济学院第三届模拟经济研讨会开幕式接近尾声,而这似乎也在预告着一个新的开始: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各班的参赛队伍将在这一片经济的海洋中徜徉,任灵感迸发,任思绪纷飞,任智慧驰骋,就让我们对他们的精彩表现拭目以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