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走近消费维权 捍卫和谐市场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16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赖婧 谭晓涛) “同学,你好,这是关于消费者维权的一些知识,可以了解一下,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五羊广场上,一只“老虎”正向路过的同学们分发宣传单。这是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联手武汉庙山工商局在校园里举办的一场3·15维权活动。

 


    15日中午,五羊广场上由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设立的活动点格外热闹。活动现场设有“评出你心中的最佳商家”展板、维权知识咨询台、有奖问答处以及“营造和谐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大型横幅。“要看清楚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维权知识咨询台前,来自庙山工商局的两位工作人员以系列假冒伪劣产品为样本,详细地向前来咨询的同学们介绍维权知识,并提供相应的法律法规咨询。“我定了一份报纸,从开学到现在只来了4期,这样的情况我该怎么维护自己的权利?”同学们更是根据自己遇到的情况请专业人士支招维权。咨询台一侧的有奖问答也进行的如火如荼,“我们想通过这些知识问答、工商局专业人士咨询以及横幅签名这些活动给大家提供一个平台,唤醒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同时,我们会在教学楼里播放关于维权的视频,让更多人了解消费维权。”工商学院志协的一位干事说到。

 

 


    据庙山工商局局长介绍,每年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和庙山工商局都会联手举办315维权活动。“每年的活动都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消费与服务’,宣传维权意识是我们的责任,和学校联手在校内举办这样的活动效果会更加突出。”庙山工商局局长表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