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315打假 从你我开始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16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江可枫) 你是否曾因收到假钞而感到无奈,是否曾因推销员的“花言巧语”而买下自己不需要的商品,又或是掉入“消费陷阱”,买下质量伪劣产品?在此时,你是忍气吞声还是维权到底?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会计学院志愿者协会在五羊广场展开主题为“315打假,从你我开始”的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教你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

 

 


    活动于11:30正式展开,采取有奖问答的形式,迅速吸引了大批同学和附近居民的参加,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在展板上留下签名,回答问卷问题赢取精美礼品。志协志愿者认真、热情地为大家解释消费知识。


    活动负责人,会院志协干事张可向记者介绍,问卷问题的设置难度并不高,都是与同学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问题。“据目前统计,能答对全部题目的同学占的比例没有预想中大,许多同学在消费上处在十分被动的位置。”她说,“现在社会上商品质量参差不齐,消费陷阱越来越多,为此我们还专门向同学们介绍辨别假钞、假冒伪劣产品的方法,提高同学们的打假意识。”

 

 


    作为当代大学生,一个庞大的消费群体,除了要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外,了解一些有关消费方面的法律常识,知道最基本的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知识也是必须的。希望通过本次的宣传活动,能够唤醒、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关心、支持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