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辩论风采 智慧友谊双丰收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16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谭晓涛 褚文文) “天下是非曲直论傲田野,辩世间青红皂白辩雄四方。”3月13号晚七点,文澜110室座无虚席,华中科技大学与我校演讲与辩论协会新生交流赛在此准时举行。


    本次活动由我校演讲与辩论协会主办,主题是“历史更多的是主观叙述还是客观记载”。正方华科大观点为“历史更多的是主观叙述”,反方中南大观点则为“历史更多的是客观记载”。


    与会嘉宾有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辩论社社长吴迪、副社长周超,演讲与辩论协会第21届秘书长、07国辩冠军队成员曹立斌,07国辩冠军队成员王忠爽等。担当此次辩论赛的正方为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辩论社的张吴经、陈力霏、蔡梦琦、张青阳,反方则为我校演讲与辩论协会成员苏悦铃、张一伟、高靖、马楠。

 


    立辩环节中,正方一辩通过巧妙的罗列历史事实,把自己的观点陈述得有理有据。反方一辩则独辟蹊径,通过比喻的方法,阐述历史是有机整体的客观记载。双方在驳论环节在短短的三分钟中,都是巾帼眉不让须。接下来的一轮对攻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争锋相对,激烈一场,博得嘉宾评委的频频点头,在场观众更是拍手称好。四分钟结辩环节反方四辩慷慨陈词,进而将主题上升到我们大学生该怎样面对历史、学习历史。正方结辩重申历史是以一种什么形式展现出来的这一辩题,以“主观叙述更多”结束了这场激烈的辩论赛。


    40分钟辩论环节中,八位选手向我们展示了他们非凡的辩论风采。


    演讲与辩论协会第21届秘书长、07国辩冠军队成员曹立斌代表代表与会嘉宾点评。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演讲与辩论学者,他从本次辩论赛的题目入手,点评鞭辟入里。感谢演讲与辩论协会给双方交流的平台。


    交流会圆满结束。一位王姓同学向记者说道:“真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啊,我还要多学习。”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