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长江:学生代表给大学校长打分

来源:[网易]发布时间:2010-03-11 字体:

来源:网易  网址:http://news.163.com/10/0303/03/60QONP9O000146BB.html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建华)昨日,说起给校长年度工作打分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大二学生陈杰感到很兴奋。

    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校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民主测评活动。包括陈杰在内,该校共有两名学生代表首次给校长打分。

    前不久,在华中科技大学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述职暨民主测评会上,也出现学生代表的身影。该校有关人士称,学生参与对校级领导的测评将会成为常态。

    据悉,目前高校对教师的评议,学生的意见多占据主导地位。但对校领导的工作评议,很少邀请学生代表参加。

    2009年底,教育部要求让学生代表参与对校级领导的工作评价。这也是学生参与评价校长工作的直接动因。

    有教师建议,目前存在学生代表选拔不透明等问题,学生参与评价校长工作需完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