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闻学院研究生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来源: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0-03-10 字体:

    新闻网讯 3月4日晚上7点钟,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以“新形势下如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主持,研究生辅导员、08、0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首先,殷修林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这一文件,殷书记指出新时期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是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基础,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紧迫任务。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总体要求我们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有益知识、营造学习氛围、树立学习理念、健全学习制度、提升学习素养、保障学习效果,使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应当遵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等原则,坚持领导干部作表率,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切实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要将马列经典、科学发展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知识、成功的实践经验作为主要的学习内容,更重要的是立足本单位党的建设的实际,探索各种方法措施,制定各种制度规例,真正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目标现实化。接着,殷书记结合我院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的实际,就今后党员的定期学习、入党和转正进行理论学习的考察等工作提出要求,并且鼓励所有研究生全心的投入学习,多总结,多创新,改进思路,探索新方法,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接着,研究生辅导员姚健老师谈了自己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看法。他说,“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强调的是新形势下要求所有党员要更注重自己的理论修养和理性能力,通过不断的学习使自己具备独立的判断力和坚守能力,足以应付新形势下社会主义建设会面临的各种问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正直、献身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研究生应结合自己的实际,踏实认真的做好学习,通过力所能及的事磨砺自己的品性。
 
    此后,全体研究生就此话题展开讨论。0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蔡贝贝说道,应当更多的借助网络手段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比如利用博客、网页等方式宣传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这样能克服和缩短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09级研究生党员代表宋颖颖同学说道,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要求我们着重学习,拓展学习内容,成为复合型人才,有敏锐的感受力、判断力。她建议每位同学每个月都推荐一本好书供大家阅读、讨论。她还补充着重学习,并非意味着可以放松实践,新闻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更应当多多参与实践活动,使专业知识得到灵活运用,提高学习的效率和质量。08级研究生党员代表韩承臻同学说道,学习的目的应该是党员自身素养的提高,所有党员必须明确一个党员不同与其他任何人的那个特质是什么,而这个特质就是那些使一个人成为优异、卓越所必备的那些品质,善良、诚实、节制、勇敢、正义和智慧,所有的党员都应当身体力行,以此为目标。其他同学也陆续发言,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殷修林书记做总结发言,并亲切的询问研究生在生活和学习中的一些具体情况。殷书记特别指出,所有同学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寝室用电安全、财物安全、人身安全,并且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保持心理的健康和愉快的状态,学生们有什么困难、建议和问题都可以及时的联系他,学院一定会认真对待,妥善解决。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