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税学院举办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1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婧) 3月8日上午10点,财政与税务学院举办“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座谈会在文泉六楼会议室召开,由财税学院学工办主任詹万明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吴凡参加了座谈会。与会的学生代表包括:学生党员代表、院团委学生会代表、班委代表、06级毕业班学生代表。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了解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对近期国内国际热点问题的看法以及对2010年2月公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的认识。此次座谈会主要目的是掌握我院学生目前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对国内外形势的了解,树立与自身发展相联系的责任意识,从而使学校在学生管理方面有的放矢,不断完善。

 

    学生代表们都积极地表达了看法。关于09级同学反映的选课问题,涉及一些掉课、选修课与必修课冲突导致没有多少课程可选的情况,吴凡副书记建议大家将问题汇总,以书面形式上交,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将会集中向学校反映。

 

    而针对考研、就业问题,学生代表们表示学院虽然从大一就开始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但对毕业生就业去向,以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不是很了解,希望学院今后能多提供这方面的信息。针对这一问题,吴凡副书记建议同学们应与自己的辅导员老师多交流,与老师一起探讨自己的职业规划,辅导员会帮助在校生与已毕业的学生建立联系。

 

    最后,财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凡作会议总结,他表示对于学生反映的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学院都会给予重视,尽量予以解决。吴凡副书记同时还要求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多关心时事政治,多关注国家改革发展,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