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创文明课堂 树尚学新风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0-03-10 字体:

                                          ——致校同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又一段路程自我们脚下铺展开来,美丽的未来依稀可见。看着依旧崭新厚实的日历,翻着尚未散尽墨香的书本,你是否也希望学业的火车如高铁一样快速顺利地带我们驶往人生的下一个站台?然而,没有高质量的铁轨,再好的火车也无法顺利行驶。对于在校大学生的我们,课堂教学正是保证我们学业列车高速行驶的轨道,是学校培养学生的主要手段,更是学校教学成果的最有力保障。但是,我们发现,在部分课堂上,旷课、迟到、早退等不文明、不守纪现象常有发生,它们的存在让我们的学习环境受到很大的影响。
    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以下承诺:
   1.遵守最基本的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严格履行一个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2. 保持安静的学习环境,让我们的课堂只有传递知识、求知解惑的声音,没有与此无关的杂音。
    2.尊师重教,尊重任课老师的工作与劳动;勤于思考,积极配合老师授课,创造互动的学习环境。
    3.保持教室内的整齐洁净,不踩踏桌椅,不在课桌上涂写,不随地扔碎纸和吐痰,为大家创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4.提高自身的约束力和自律性,让纪律成为一种意识,一种习惯,在课堂内、外都保持自律的态度,让好学的风尚随时随地的围绕在我们身旁。
    课堂,是我们的课堂。我们的课堂,需要我们共同爱护!亲爱的同学们,别抱怨你的力量太小,也别担心努力只是白费,纵然你我只是滴水,但我们共同的坚持也必将滴穿劣习的顽石,汇成尚学的海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创文明课堂,树尚学新风,改变的力量就在我们的手中!                              
                                                      
                                                        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员
                                        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
                                       2010年3月5日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