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慧美灵动 今天“她”过女生节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08 字体:

    新闻网讯 (记者 李磊 高桐 张子犀)“三八妇女节”人人皆知,但“三七女生节”您听说过吗?2010年3月8日,适逢“三八妇女节“设立100周年纪念日,风靡中国各大高校的“女生节”也借此契机更加丰富多彩。

 
 

    3月7日,我校2010年女生节“涵韵沁校园,知性凌中南”系列活动在五羊广场率先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和各院学生会协办。据校学生会倪同学介绍,此次“女生节”系列特色活动将持续近一个月,娱乐、学习、就业、论坛等元素将在活动中充分展示。

   
    7日中午,我校各学院在五羊广场上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互动游戏与活动。活动现场由安管学院、财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工商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外语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信息学院、哲学院、广播台和校学生会分别承办的14个小会场组成,各个会场的活动花样繁多,别出心裁,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
 
    “用你的心意,谱写E调的华丽”,以“E语心愿”为题的展板,凸显了信息学院的特色,一条条温馨的祝福,也给女生们带来一股股春寒下的温暖;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收集本院各班部分女生照片,开展了题为“他眼中的她”的女生风采照片展,由同学们投票选出最美的“微笑女生”。 “祝福心愿大爆炸”活动更是引来信息学院、金融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与法学院共同举行,虽然学院间有些“撞车”,但每个学院的会场前都是门庭若市,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会场中人最多的要数财税学院区和法学院区。财税学院区举办的游戏有钓鱼跑、我的姿态你做主、瞎子夺礼等三个游戏节目,女生们玩得不亦乐乎。而法学院的心愿大爆炸和扎气球夺奖则是会场参加人数最多的活动了。据该区的负责人刘同学介绍,只要女同学写上自己的愿望,就可以得到幸运糖果,接着便可以扔飞镖扎气球,每一个扎破的气球后面都有一个奖品单,然后就可以兑换奖品了。记者随后采访了获得奖品的大一女生王同学,她说道:“我得知今年是学校第一次举办大型女生节活动,很早就起床赶过来。这里的活动很有趣,我今天很幸运,拿到了奖品,好高兴耶!”当记者问道对女生节有什么想法时,她很激动:“我也是今年开学后才得知有女生节,这个节日对我们女生来说很有意义,也可以让男生们增进对我们的认识,希望每年都有这样的活动,祝女生节活动越办越好!”此外,外语学院的“礼物虽轻情意重”活动和安管学院的跳蚤市场也很受女生欢迎。
 
    “女生节”后续活动将逐渐展开。校学生会将联合太阳花在线,播放专题影片供观赏;稍后,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也将为大家做关于就业分析的讲座;活动将由一场专题论坛收尾。
 
    三月的东风吹拂着柳絮,吹来了春天,也吹来了女生节。在温暖的三月里,让我们共同关注女生们的道德素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和独立意识等综和素质,让女生的魅力与快乐在三月的春风里随梦想一起放飞。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