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 党宣探索新模式

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0-03-08 字体:

人人上讲台  同事变老师
 
    新闻网讯(记者 马迪思)人人上讲台,同事变老师。这是新学期党委宣传部在部门内部实践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方面的新尝试。3月5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报编辑陈博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为部内同事带来“高校新闻题材与写作”的讲座。这也是宣传部本学期部内学习交流的首场活动。
  
    陈博结合自身工作体会,指出新闻写作是宣传工作的基础,最简单也最复杂。他在报告中从新闻报道的基本逻辑结构、不同媒体的写作文本解读、高校新闻的题材分类、题材选择与写作、新形势下校报变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针对大家提出的“高校新闻报道如何在满足受众要求与把握新闻导向之间寻求平衡点?”“报纸如何在网络媒体的冲击下吸引读者?”等问题,他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会后宣传部部长肖翠祥及其他同事均表示报告受益匪浅。
 
    与以往不同,宣传部本次举办的部内系列学习活动,由各人选择擅长或感兴趣的知识领域,轮流作为主讲人,通过报告会的方式在同事间交流讨论,旨在达到相互学习、自我提升的目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