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们准备着:相约创业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06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安彩梅 谭晓涛) 3月4日晚上七点,“2010年挑战杯之创业论坛”在文潭楼邓析堂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虹老师作为本次论坛的嘉宾主持,并特别邀请了明天生物有限公司的陈经理、新泰科技有限公司倪经理和工商管理学院的张光忠教授为主讲嘉宾。他们为我校参加挑战杯的同学指点迷津,为广大同学们分析当今的创业形势和环境。


    论坛以一段描述我校大学生创业的视频进入主题,视频展现了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的创业精神风貌。接下来嘉宾主持朱虹副书记为学生们介绍了目前我校创业发展状况,首先是朱虹老师和主讲嘉宾互动的嘉宾访谈,陈经理和倪经理都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曾今艰难的创业历程,告诫同学们在准备创业之前必须有面对困难挫折的勇气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陈经理强调我们当今的创业必须抓住核心竞争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成千上万的创业者中脱颖而出,从而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倪经理向同学们描述了他企业的远景,突出创业必须有一定的前瞻性。


    嘉宾访谈结束后是同学们最活跃的现场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就创业可能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踊跃提问。关于大学生创业的优势以及大学生创业可能出现的误区、创业的前景与现实出现冲突、创业伙伴的选择、创业初期的资金困难等一系列问题,两位经理和张教授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朱虹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