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自强强人 自助助人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06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江可枫) 我们往往在践行之中实现理想,在奉献中感悟生命。秉着“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我校自强社于3月2日至4日在图书馆前、自强社办公室正式展开每学期一次的家教、支教志愿者招募活动,为同学们培养自立自强的能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提供公益实践机会。

 


    自强社社长胡立向记者介绍,家教、支教活动是自强社的特色活动,分别由家教部、支教部主要负责,自开展以来每次都吸引了大批同学报名。对报名参加家教活动的同学,自强社会经挑选后将开展培训,并组织他们到固定的家教市场寻求和识别工作,成功率达7成。


    义务支教活动自2006年起在江夏区开始举办,不仅在校内取得巨大反响,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我校自强社的支教活动是本地区坚持时间最长、取得效果最好的。”胡立自豪地说。自强社首先通过试讲活动对报名者进行挑选,经过一系列培训,在宜昌五峰县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今年将到当地一所小学进行义务支教。

 


    尽管天气不佳,但是招募活动仍然吸引了不少同学关注、报名。现场,自强社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自强社家教服务中心和义务支教队的性质和工作宗旨,解答问题,指导同学填写报名表。同学们一致认为,这两个活动对于帮助大学生了解社会现状,进行社会实践有着巨大意义。


    奉献是生命与生命之间的交互影响。生命中的每一个经历都是一种财富,尤其是那种助人之时触及心灵的感动,更将化为永恒的记忆。不论是家教还是支教,都是大学生回馈社会、提升自我的机会。相信在自强社全体人员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自强强人、自助助人”的自强人精神会得到更好的发扬。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