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杨建华:放飞诗意翅膀 打造艺术殿堂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02 字体:

    (记者 李升燕 凌燕) 2008年夏天,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动画方向)迎来了它的第一届新生。来自全国5个省的约80名学子,成为了它的第一脉新鲜血液。一年的风雨、阳光,走得难免蹒跚,但却可圈可点。而今,又有一批学子踏上征程。正在茁壮成长的我校艺术设计专业,需要并值得大家的关注、支持与期待。
 
 
                          美的呈现 智的碰撞

 
 
   2009年10月12日,艺术系首届“学生动漫作品展”隆重上演,为大家带来了长达一周的视觉盛宴。在成功举办作品展的背后,有着社会和学校的期待、有着老师和同学们的汗水,有着不灭的艺术梦想。
 
 
    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艺术系主任、副教授杨建华介绍,展览一方面是为了反馈老师的教学情况,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检验学生的学习情况,师生由此检验在过去的一年里,教与学是否达到理想状态,为后期的教学工作提供借鉴。同时,展览的形式对于艺术设计专业而言是必需的,学生需要以自己的成果对外界做出汇报,通过艺术作品展的平台传达信息、总结经验。

 
 
    杨主任对绝大多数作品都表示满意,并称这些作品是以“创意引导教学,开发学生创意潜能”为目标,尝试最新教学模式和方法的结果,而且,作品也能够反映学生在一年里取得的进步。在谈到本次作品展取得的成效时,他说,学校领导及相关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祝贺本次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目前国内以创意引导教学的模式还不成熟,我校艺术系也正在努力探索中,在探索初期取得了一些进步。同时,作品展加深了各兄弟院系学生对我校艺术专业的了解,逐步揭开大学生心中对艺术的神秘面纱,更重要的是,这将调动艺术专业学生的学习和创作热情。

 
 
    在本次作品展的背后,老师和学生都做出了很大努力。杨老师谈到,2008年是我校开办艺术设计专业(动画方向)的第一年,教学方式、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很多方面都需加强,要想走上正轨,取得成绩,需要全体师生携手付出更多的努力,需要学校及学院领导更多的关怀。他说:“师生基本没有双休日,没有寒暑假期,他们要流双倍的汗,吃双倍的苦,在进入激烈竞争的社会后才可能不被淘汰。”

 
 
 
    对于以后作品展的期望方面,他表示,随着艺术专业最新教学模式的实施和完善,教学将变得更加成熟,不仅在学校可能会有多次作品展览,而且将有更多的机会和其他大学、企业进行交流。为了促进教学的前瞻性和先进性,学校正努力为艺术专业的学生搭建国际学习平台,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竞争力。
 
 
 
                          教的精髓 学的真谛

 
 
    艺术设计专业(动画方向)是我校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于2008年新办的本科专业,该专业现已招收08、09级两届学生。我校艺术专业培养学生面向的是国际、国内动漫两个市场,坚持国内和国际班两种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创新型人才,在此过程中,探索教与学、产学研一体化的理想融合之路。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末页 当前页:1/3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