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晨报:财大学生澳洲当文化“大使”

来源:[晨报]发布时间:2010-03-01 字体:

文澜新闻网消息晨报讯(记者陈志鹏通讯员陈博刘晓彤)
 
    面对神秘迷人的中国京剧脸谱、刺绣等中国传统文化产品,出席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的年会副主席廖淑贤发出赞叹:“中国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这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几名中澳班学员春节期间主动在澳大利亚工商界充当中国传统文化大使时的一个真实场景。
 
    郭晗臻、傅华炎、谭亭序是该校中澳班(与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大三学生,去年暑期赴澳开始为期一年的海外学习。与此同时,他们作为一个学生团队还承担了200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我国文化产品走出去,澳洲文化产品引进来:搭建中澳文化产品交流平台》。
 
    会计学院老师王华说,学生平时参加中澳合作活动比较多,基本掌握了跟当地商界、文化界打交道的礼仪及组织活动的程序,今年暑期返校后还将带回澳大利亚当地传统文化产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