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国新闻网:武汉高校学子充当中澳文化大使 展示传统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3-01 字体:

文澜新闻网消息(中国新闻网)

http://news.sohu.com/20100226/n270454912.shtml

中新网武汉2月26日电(陈博刘晓彤) 今年春节期间,刺绣、剪纸、扇子、京剧脸谱,这些内涵丰富的中国民俗产品,让澳大利亚工商界参观者啧啧称奇。而充当中澳文化“大使”的,是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几名中澳班学员。

  郭晗臻、傅华炎、谭亭序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澳班大三学生,去年暑期赴澳开始为期一年的海外学习。与此同时,他们作为一个学生团队还承担了200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我国文化产品走出去,澳洲文化产品引进来:搭建中澳文化产品交流平台》。

  中国传统春节期间,该团队应邀参加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年会。面对神秘迷人的中国京剧脸谱、刺绣等中国传统文化产品,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西澳分会副主席廖淑贤发出赞叹:“中国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

  该校带队老师王华说,这一学生团队平时就主动充当中澳文化大使角色,在澳洲高校和其他场所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产品展览,促进了中澳文化交流。今年暑期返校后,他们还将带回澳大利亚当地传统文化产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