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过个中国年 留学生好开心

来源:[网易]发布时间:2010-02-24 字体:

来源:网易  网址:http://news.163.com/10/0207/06/5UTCHCGR000120GR.html

图文:过个中国年 留学生好开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相聚中国家庭 (记者刘蔚丹、石亮、饶超摄)

  “饺子,好吃,做起来不容易!”昨天中午,在江岸区美庐社区蔡先生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留学生、来自马达加斯加的艾维(中文名),吞吞吐吐地说着中国话。围在操作台的留学生们和主人都开心地笑了。

  昨天上午,2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留学生,在校方的组织下来到江岸区美庐社区,进入居民家体验中国春节的味道。23岁的艾维和5名同学来到蔡先生家,和主人一起包起了饺子。

    将面团捏成条状,用刀切成小段,再用擀面杖擀圆,舀入肉馅捏合……留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些工序,觉得中国餐做得很有趣,但同时也很复杂。在女主人做完示范后,他们笑呵呵地挽起袖子,迫不及待地上阵了。来自纳米比亚的和乐雅(女)拍着手说:“我知道啦!就是把它们放在一起,做得像花。”

  可是,留学生捏出来的饺子是形状各异。制作者自己连说“太丑了”,女主人还是夸奖他们,“不错、不错,以后做给你们爸爸妈妈吃啊!”

  来自汤加共和国的马杰说,他来中国已经一年了,其他同学才来了三个多月。虽然中国话说得不是很流利,但他们“已经习惯吃中国菜,喜欢武汉,喜欢交朋友”。昨天是他们第一次走进中国家庭,“这样的经历令人激动、难忘!”马杰的话音刚落,艾维调皮地说:“我是中国人,我是武汉人,我要过中国年。”大家都笑了。(记者石亮、饶超、刘蔚丹)

相关报道:

楚天都市报:http://news.163.com/10/0207/07/5UTCQCDO000120GR.html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