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0-02-2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剑 摄影 龙颖) 2010年1月7日上午9时,法学院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科研工作座谈会,动员和布置了201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校科研处处长姚莉教授,法学院党委蔡明辉书记,副院长麻昌华教授出席座谈会。法学院各系分管科研的副主任、部分学术骨干以及各系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麻昌华副院长主持。

 

 
    蔡书记首先发表了动员讲话。他肯定了法学院广大教师在过去的一年里的工作成绩和取得的突破,同时也指出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法学院的科研规模很大,但人均成绩并不突出;在学科结构和教师年龄结构上也存在隐忧;科研方向同时事热点问题的联系有待加强。希望老师们在科研中更加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最后他强调了在科研工作中不断创新的同时也要有忧患意识,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取得更多科研成果。
 
 
    接着校科研处姚莉处长对申报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说明。她提醒有意申报的老师需仔细阅读申报指南,严格按照指南上的要求进行申报。她表示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难度很大,但分量很重,对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以及申报者本人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要鼓励教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申报。
 
 
    随后麻昌华副院长就法学院的申报动员工作进行了布置:各系分管科研的主任要积极动员,鼓励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自己申报并指导青年教师进行申报;各系秘书做好沟通和协助工作;对于申报工作学院也将有相应的奖励机制出台。另外,麻院长强调了本次申报程序中与往年的不同之处,提醒大家特别注意。
 
 
    最后各与会人员就项目申报工作展开了座谈,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至此,本次科研工作座谈会圆满结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