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不同的国度,一样的春节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0-02-2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燕) 2月7日晚,学校为2010年寒假留学生举行春节团拜会。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学院老师与在校过年的50多名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一起联欢,共庆中国新春佳节。

    团拜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张志刚副院长主持,他介绍了本次寒假留校留学生的状况和学校为他们准备的文体活动、慰问活动。徐敦楷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留校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快快乐乐过大年,感受中国的文化,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随后来自巴基斯坦的王强同学代表留学生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关心的感谢之情,表示要学习好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当好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
 
    据悉,今年寒假留学生在中国各地过年、旅游的近100人,其中留校过春节留学生人数近60人。学校一方面通过向学校老师发倡议,部分老师邀请留学生回家过年;另一方面,学校于2月6日组织28名留学生前往市内的街道、社区参加武汉家庭的聚会,并安排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文体活动,让每一位留校过年的留学生都能感受中国新年的浓浓喜意,让留学生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和好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