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改革与发展战略研讨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0-02-02 字体:

 
文澜新闻网1月28日(通讯员  胡海南  摄影  刘进)

    在学校全面落实“十一五”规划,科学制定“十二五”规划之际,为谋划继续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1月26日至27日,分管继续教育工作的陈小君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在咸宁召开了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研讨会,曾在继续教育学院工作过的部分领导和同事也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09年度继续教育十件大事,讨论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纲要》(征求意见稿)。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谢进城院长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起草实施纲要、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他指出国家加快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为继续教育提供了发展机遇,学校建设“高水平人文社科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对继续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我校继续教育尚存在体制、机制等诸多不适应新形势的问题,制定一个纲领性文件,明确继续教育的发展路径,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已是迫在眉睫。
    应邀参加会议的老领导和同事们纷纷表示,他们现在虽不在继续教育工作岗位,但时刻关注和支持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针对继续教育的发展战略,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学院原院长陈柏东教授提出继续教育的定位应与学校研究型大学相匹配,应成为学校科研成果推广应用的平台和品牌,要明确目标定位和发展边界定位;武汉学院雷泽宽副院长认为要充分发挥首义校区的区位优势,把培训教育作为重要发展渠道,突出实践性内容,增强服务意识,大力规范和拓展自考衔接班;武汉学院教务处刘应森处长提出建设全国一流的继续教育需要有标志性的品牌和专业,要补充双师型教师,突出案例型教材;学校教务部陈勤舫副部长认为我校继续教育处在转型的关键阶段,要树立大继续教育思想,借鉴国际经验,提高继续教育的层次和比重。
    陈小君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此次会议既有工作的总结,又有发展思路的提升,开得很有意义,是新年的良好开端。她对2009年继续教育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继续教育有一支肯干事、愿谋事的队伍,也有干成事、干好事的能力,2009年是继续教育严格规范办学、全面适应转轨、接受市场挑战、实现实质拓展的一年。她同时指出继续教育要崇尚卓越、追求一流、拒绝平庸,制定发展纲要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路径,强调要有明确的定位,要把学校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服务,与学校本科、研究生教育形成三大主干,三轮驱动;充实和完善继续教育队伍,寻找和提升继续教育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拓展培训教育和网络教育;树立市场化观念和服务理念,有为有不为,知足而知不足。陈小君副校长最后表示有曾在继续教育战线工作过的前辈们奠定的基础和一如既往的关心,有现在这样一支愿谋事、不服输的队伍,完全有信心相信我校继续教育事业一定能再续辉煌。
    此次会议进一步总结了继续教育发展经验,加强了沟通交流,对今后五到十年的继续教育发展路径进行了探讨,为科学制定继续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推进继续教育的转型奠定了思想基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