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精彩游园,文澜记录(四)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0-01-02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张媛)

 


    27日晚七点后治国路上游人如织,各学院精心制作的花灯把道路妆点得分外美丽,彩灯下写有灯谜的小纸片在风中轻轻飘荡,年味十足。


    本年的彩灯造型多样,法学院的龙形彩灯霸气十足,哲学院与金融学院的布制彩灯古色古香充满中国风,信息学院的鬼脸南瓜灯中西结合可爱又俏皮。经济学院彩灯既有红色又有白色呈扇形排列,明亮又漂亮,引得同学们纷纷在此拍照留念。

 

 


    彩灯好看,猜灯谜也是乐趣多多。今年共准备了920个灯谜,其中既有如“汨”这样一个字的短谜,也有一首诗那样的长谜面,既有令人捧腹的“打算明年生小孩”,也有古典的“独钓寒江雪”。谜底包括了字、词、成语、电影名等,如此多样的答案增加了猜谜难度,一位同学在猜电影名的地方感叹:“让我感觉自己好像没有看过电影!”不过谜虽难却难不倒同学们,不一会同学们就站了长长的队准备回答问题领奖券,不到一个小时920道题就被同学们回答得差不多了。虽说答对题目能领到奖券,但很多同学并没有着急排队答题而是与同伴一边讨论一边赏灯,或许参与的过程才是最快乐的,而他们脸上的笑容也透露着对新年的美好期待。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