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工作受到教育部肯定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09-12-19 字体:

    近日,教育部表彰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罗明晖被评为先进个人。该校就业工作再次受到教育部肯定。

    《教育部简报》曾几次介绍该校本科生导师制、充分利用校友推荐就业、就业工作贡献奖、就业基地、基层就业、服务新农村建设等做法和经验。近年来该校毕业生年度就业率均在90%以上,2009年也成功抵御了金融危机带来的空前就业寒流。该校毕业生中,还涌现出了我省首批资教生代表范献龙、赴贵州山区支教的曾洁等优秀典型。

    罗明晖较早提出“以就业为导向,深化教学改革、调整专业设置、调节招生计划”的建议。该校将毕业生就业率与招生“硬挂钩”,近几年法学、农林经济管理、国民经济管理、国际政治、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招生均因社会需求少、就业率偏低而减招、限招、隔年招生或停招。目前,该校已形成就业工作部门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制定、学科专业设置的机制。

    该校多次在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做典型经验发言。2007年、2008年,该校先后被评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资教工作先进集体。2009年,被团中央、全国青联、国际劳工组织评为“大学生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优秀院校”,被我省评为“‘三支一扶’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韩晓玲 蒋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