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楚天:他的青春在西海固闪光

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09-12-18 字体: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周苏展

 

  9年了,何灵华仍一如既往关注着有“中国贫穷之冠”之称的宁夏西海固地区,在那片贫瘠的土地上,奥运火炬手何灵华传递着爱的星星之火。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干事梁娜推荐何灵华参加“天翼之星”2009湖北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何灵华开心地说:“如果有更多人加入我们,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那就善莫大焉。”

  何灵华现在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01年,西海固地区发大旱,何灵华与中学生努哈结成了帮扶对子。2003年,何灵华以优异成绩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努哈也被西北第二民族学院(现北方民族大学)录取,成为从村子里走出来的第一名大学生。

  2005年10月,何灵华来到宁夏,来到了努哈的家乡西吉偏城乡。山里的孩子们好奇地围着这名大学生:你见过大海吗?你见过轮船吗?你见过公园吗?何灵华告诉记者:“那几天,我经历了一段永生难忘的时光,我体会到了西部地区的贫穷。”

  西吉之行,何灵华获取了82名贫困中小学生的信息,随后,他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举办了共6次个人报告会,掀起了大学生资助西部贫困学生的高潮,并为首批82名西吉贫困学生找到了“结对”伙伴。截至目前,总计结对近500对,大量贫困学生重返课堂。

  2006年9月,何灵华决定为当地学校捐赠图书馆。为筹集资金,他和同学们四处收集废品、旧书和旧衣物。当年11月,何灵华和5名同伴冒着大雪,带着募集而来的1000多本书籍抵达西吉,正式成立了西吉什字中学图书室,并命名为“阳光书库”。

  四年来,何灵华和他的伙伴们四下西吉,先后捐建“阳光书库”四座,藏书总计5000多册,价值6万余元,受益群体4000多人。

  “下学期,我会再去一次宁夏,目前正在筹措书籍和善款。我的梦想,是让阳光书库遍布西海固的农村小学。”何灵华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