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商报: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昨日开始

来源:周苏展发布时间:2009-12-18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 李哲 通讯员 陈博)昨日,整个江城寒风凛冽,而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楼自西门前起到国旗杆下,数千名硕士研究生考生排起蜿蜒千米的长队。昨日,是201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现场确认的第一天,各高校报名点都引来了大量考生。明年考研人数预计会比今年大幅上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网上报名人数为13000余人,比去年增加了近20%。仅昨日一天已有1000多人完成现场确认工作。
  在武汉理工大学,排队报名的学生也挤满了确认现场,学校开设了3个收费点、3个照相点还不能满足需要。到了下班时间,排队的人员还是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不得不请保安帮忙。
  今年的整体经济环境回暖,各类招聘会也在陆续展开,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毕业生选择报考研究生呢?中南财大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主任左武认为,专业学科的结构调整是今年研招火爆的一大原因。为加强专业性强的硕士人才的培养,今年国家特别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在报名时进行了区分,而实践性比较强、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硕士吸引了不少考生,成为今年报名人数增长的重要动力。
  有关专家分析,由于就业的压力,2009年我国共有124.6万名学生考研,比2008年增加了4.6万人。虽然2010年研究生考试的报名人数没有最后确认,但预计有可能增加到180万人,比2009年增加50万余人,考研的竞争将更加剧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门前,数千名硕士研究生考生排起千米长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