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新网:湖北重拳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破获案件87起

来源:央视网发布时间:2009-12-18 字体:

    来源:央视网   网址:http://news.cctv.com/law/20091029/102771.shtml
  
    中新网武汉10月29日电 (记者 艾启平)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尚武29日介绍,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一直是公安机关打击重点,自今年4月9日中国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集中警力重拳出击,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87起。
  中国反对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实施研讨会29日在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尚武在研讨会上说,多年来,湖北省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打拐”工作,侦破了一大批案件,解救了一大批被拐卖的妇女儿童,有效遏制了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上升势头。
  4月9日专项行动以来,湖北公安机关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87起,打掉犯罪团伙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解救被拐妇女儿童98名。特别是成功侦破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孝感“3·6”特大拐骗少女强迫“坐台”等一批大要案,有力打击了拐卖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
  此次研讨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等承办,公安部五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等作主题报告。
 
相关报道:湖北日报《专家呼吁社会“合力反拐”》http://news.sina.com.cn/o/2009-10-30/060316523980s.shtml
         
         楚天都市报《尽快完善打拐DNA数据库》http://news.sina.com.cn/o/2009-10-30/065316524456s.shtml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